偷了年轻人的命,灭了年轻人的梦——去他妈的房价!
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
查看查看209 回复回复1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微信
查看: 209|回复: 1
收起左侧

偷了年轻人的命,灭了年轻人的梦——去他妈的房价!

[复制链接]
我叫床 发表于 2016-9-29 15:2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快来登录
获取最新的苹果动态资讯
收藏热门的iOS等技术干货
拷贝下载Swift Demo源代码

满手机屏幕都是讨论上海深圳房价暴涨的文章。

在人均收入只有人家1/10的情况下,北京房价已经超过纽约,上海房价将东京远远甩下,深圳房价更是甩了欧洲政治中心柏林几条街……

如此情况之下,2015年到2016年初北上深的房价上涨尤其显得卑劣和无耻,因为它不仅固化了原本就越来越差的社会阶层流动,更是把那些在大城市奋斗中的年轻人彻底抛入一种绝望的深渊,激化整个社会对立为“大城市有房人”和“普通人”两个阶层!

偷了年轻人的命,灭了年轻人的梦——去他妈的房价!

偷了年轻人的命,灭了年轻人的梦——去他妈的房价! - 敏捷大拇指 - 偷了年轻人的命,灭了年轻人的梦——去他妈的房价!


21世纪的中国,最贵的是什么?很多人会条件反射般的回答——“人才!”

人才?!别做梦了!你以为你生活在《天下无贼》电影里?

在中国的21世纪,最贱的才是人才,最贵的是大城市的房子!

对于这次的大城市房价暴涨,一向自诩还算理性的我,忍不住在文章题目上都要爆粗口。

不想讨论什么房屋租售比,不想讨论什么房价收入比,不想讨论什么空置率,不想讨论什么房地产加杠杆,不想讨论什么汇率利率货币宽松还有谁的阴谋问题,就想说说房地产与奋斗的年轻人之间的关系。

高房价,其实是普通人的生命绞肉机,把你放进去,轰隆隆一阵胡乱搅拌,你的生命就只剩下渣渣了。




1、高房价如何偷走你的命?

咱不说什么大道理,讲现实的故事。

身边的一个朋友,2003年硕士毕业在北京工作,起始收入为每月4000元左右。就在这一年,他公司所在北三环房价大概也是4000元/平米左右——也就是说,这位朋友的薪水不吃不喝不花一分钱的全部攒下来,一年大概能买12平米的房子。

由于业务上刻苦钻研,待人处事上踏实诚恳,所以他的收入一直在提高,到了2013年,他的月收入已经提高到了1.2万元左右,提升了3倍,不可谓不高。

唯一的问题是——他没有买房。现在,北京北三环新建的公寓价格是7-8万元/平米,10年以内建设的公寓,房价最低也是6万元/平米左右。

以90平米的房子为例,来计算房价怎么偷走了这个朋友的命!

90平米的房子,在2003年需要耗费这个年轻人不吃不喝90个月(7.5年)的工作血汗;在这个朋友已经很努力工作的前提下,现在呢,同样90平米的房子,需要耗费这个不再年轻的人450个月(37.5年)的血汗……

这还是在他的收入名义上增长了3倍的前提之下!

要知道,除非是什么天才,否则作为普通人的一辈子,所能创造的财富数量并不会相差太远,这位朋友也没有参加什么赌博投机之类的活动:从7.5年到37.5年——这个朋友30年生命被谁偷走了?

普通人辛勤劳作所创造的财富,并不是孙悟空化身,一个“变”字就会凭空消失,一定是有人悄悄的拿走、骗走或者说用一种最卑劣隐蔽的方式偷走了他的财富,偷走了他的生命!

这个卑劣的王八蛋到底是谁?




2、高房价如何灭了你的梦?

一个男人十年前毅然以60多万元卖掉了自己在南山的房子,拿着这笔钱去创业,经过十年努力打拼,公司走上了正轨,赚到400万纯利润,然后他用全部利润再加上部分银行贷款,把自己当初卖掉的那套房子又买回来了,毕竟小孩要上学。在深圳,明明可以买房致富,他非要装逼创业!

这是去年深圳房价暴涨之后的一个段子。

改革开放以来,北上广深这四个大城市为什么生机勃勃,日新月异?

理由有千千万万,但最核心的一条,一定是全国四面八方的的年轻人从外地过来,涌进这些城市,用他们的头脑和双手,为这个城市添砖加瓦,而所有这些外地来的有才华、有能力、有野心的年轻人,期望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努力,在自己工作的城市获得居住的尊严,将来可以在此扎根生活,生儿育女,赡养老人……

而现在,当卑劣的房价上涨让奋斗本身变得毫无价值、毫无意义,那么奋斗这条路将被堵死!

就现在,哪怕你是中国最顶尖大学的毕业生,毕业之后找到一份正常的工作,你的年薪超越15万的可能性也很低很低,再加上中国政府在大城市顽固推行的户籍制度,再加上现在继续上涨得超出了地球引力的大城市房价,让你工作上半年都买不起,是不是在毁掉一个普通人的所有梦想?

堵死之后,肯定有人会选择其他道路,而我们全部的国人都将不得不为此付出代价。香港,就是最好的前车之鉴!

除了这些不走运的年轻人,还有早前一批很走运的年轻人,因为父母或者其他长辈的荫护,一生下来就在大城市拥有多套房产,立刻实现财富自由、毫无顾虑,他们会认为财富的取得与个人努力毫无关系,就是当初投胎的技术是不是好,就是拼爹拼妈拼运气,他们不会认可辛勤工作、踏实劳动是什么美德……

那些努力奋斗和努力劳作的人,发现自己明明比那些坐享其成的人辛苦、努力、聪明、能干,但竭尽所能却连一个容身之所都没有,这些聪明能干的人会有什么感想?仅仅因为运气,仅仅因为房子,他们会心甘情愿的接受自己在经济上失败?如果再到连租金都开始难以忍受,更不提什么养老、医疗、孩子教育,这个时候,你能期望我们这个社会会变成什么样子?

为什么那个曾经民主、繁荣、富裕的“东方之珠”,在2013年以来你听到的却都是什么游行示威、暴乱、纵火之类的消息(连2016年春节都没有消停),就是因为有了超高的房价,而贫穷的年轻人却永远无法获得地位改善,永远无法获得抚养孩子的寸土之地……

——没有人有钱了还会去无端生事,正如正月初一旺角街头的鱼蛋仔,都是租不起,跑不掉,活不易的最底层,即便是曾经民主、民生典范的香港,当房价拉到全球最高,而官僚僵硬、资源垄断、贫富悬殊、底层翻身无望——暴力冲突都会成为常态。




3、偷你命、灭你梦的王八蛋,到底是谁?

假定社会只有馒头和房子两样商品,1万个馒头,10座房子,在社会上只有11万元纸币的情况下,互相交易的时候,馒头1元钱1个,房子1万元一座。

那你想一想,如果11万的纸币变成110万,会有什么后果?

如果社会上纸币数量变为110万,馒头大家买了也吃不了,又不能保存,而且最重要的是有人在严格控制这些日常消费品价格(因为涨价太多会饿死人),于是大家都只能拿钱买房子,结果就是:社会上同样还是有1万个馒头,10座房子,但馒头价格变成了1.5元1个,房子价格则变成了9.5万元一座!

现实社会虽然很复杂,但其他所有商品价值加起来与房价比都很低很低(你将你身边的手机、电脑、书本、衣服乃至汽车什么的,将他们与房价比比就知道了),如果把货币数量增多,导致的最终结果就是:

房价的涨幅,差不多就是货币数量的增加幅度!

为什么2015年以来房价快速上涨,很简单,你先看看人民银行的广义货币量增幅……

如果你说短期的指标没什么代表性,那我们拉长到15年的期限如何?

从2000年到现在,15年时间北上广深的房价涨了10-15倍——对比之下,2000年初人民币的广义货币供应量为11.89万亿元,到了2015年底,人民币的广义货币供应量是多少呢?139.23万亿元!(有兴趣的可以去中国人民银行查数据)

从11.89万亿到139.23万亿,你算算增长了多少倍?是不是差不多基本等于大城市房价的涨幅?

这就是所谓的“房价增长”的真相!说到底,有人放水、放水、使劲儿的放水,老百姓拿到了你们放水之后的钱,又没有太多投资途径,只能寄托到大城市的房地产上去了,这就是2000年以来中国房价上涨的真相!

2012年以来,还以为他们开始认真控制M2增速了,没想到2015年你们就又憋不住要放水,要靠房地产,要靠印钞票!

有人说,“人最可悲的是陷入成长的惯性,特别是在瓶颈时刻,常常会不由自主地回到过去“成功的逻辑”中,即便自知有毒,也心存侥幸,而这正是成长最大的敌人。




4、所谓的“增值”

当央行、财政部和地方政府密切配合,买房上不再户口限购,公积金上,给定期而不是活期利息,宣传上,鼓动群众,勇敢拿出最后一笔积蓄。买房,买房,买房,不顾一切要吸引很多并不富有的人,接盘当前极其昂贵的房地产库存。

这是什么行为?这就相当于在2015年4000点的时候拼命鼓吹什么“牛市刚起步”,“牛市还在半山腰”,将让无数普通人的财富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。

周四股市暴跌6%,市场盛传一个段子,“暴跌啥都不为,就因为楼市暴涨,40%的上市公司利润不够在京沪深买套豪宅的,但卖掉1%持股就够买几套了。”

(数据来源:2014年,1065家上市公司全年盈利不足5500万,占上市公司总数的37.79%,一年利润敌不过一套“深圳湾1号”(5500万元一套)的房子。

大国政府里,大概没有比某国ZF更无耻的了,天天口号上喊着要重视实业,重视实体经济,实际上经济一遇到困境就想起来通过货币政策、财政政策、土地政策以及购房政策使劲放水,制造严重的通货膨胀,恐吓居民赶紧购买房子——因为房子能增值!

增你麻痹的值!

你们知道世界主要国家长期以来房地产价格的变迁么?

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-席勒(《非理性繁荣》与《金融与好的社会》的作者),曾经做出来美国1890年到现在120年的房价走势图,你们好好看看房价长期看到底增值不增值?!

偷了年轻人的命,灭了年轻人的梦——去他妈的房价! 1

偷了年轻人的命,灭了年轻人的梦——去他妈的房价! - 敏捷大拇指 - 偷了年轻人的命,灭了年轻人的梦——去他妈的房价! 1


120年时间里,扣除官方公布的CPI指数,房子最高价也不过上涨为原来的2倍(2006年),而且迅速跌回到原本的价格(最低价出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)。

如果不采用官方CPI指数,采用美元流动性指标(广义货币供应量M2),二战以来,美国的房价根本就没有涨,而且是一直在降低——因为建造技术进步了,就跟电脑手机越来越便宜一个道理!

其实,我们讨论了十几年的日本房价泡沫,也一样。

下图是日本1966年以来全部城市房价和东京、大阪等六大主要城市的房价走势图。

偷了年轻人的命,灭了年轻人的梦——去他妈的房价! 2

偷了年轻人的命,灭了年轻人的梦——去他妈的房价! - 敏捷大拇指 - 偷了年轻人的命,灭了年轻人的梦——去他妈的房价! 2


从50年的历史长度来看,日本房价仅仅略有增长而已——当然在1990年前后达到历史最高点,如果进一步考虑到日元的发行量问题,日本的房价除了1980-1990年这10年的上涨期之外,其实一直在、下、跌!!!




5、结语:放水遮百丑,房价毁所有

说到底,高房价其实是用一种极端卑劣隐蔽的手法,在不知不觉中实现社会财富转移,硬生生的拉大贫富差距,硬生生造成社会阶层垄断和固化……

更要命的是,在无节操的货币放水之下,整个社会都陷入了癫狂性的财富欲望状态,整个社会充斥着一夜暴富思维,正如有人所言,“人与钱之间奇怪的相互作用——钱代表了人,人代表了钱,人们感觉自己和手中的金钱一样恶劣,而且这种状况越来越糟。金钱和人都被局势摆布着,同样都感到毫无价值……

如此一来,还强调什么实体经济,强调什么人才,真他妈成了大笑话!

当一个国家绝大部分富人的财富,不是来自技术和实业,而是来自垄断金融、房地产和资本市场的时候,你麻痹还空喊什么实业兴国?

垄断金融就不说了,你们搞一大堆金融牌照,只有你们的亲儿子大国企才能干,当然只能他们挣钱了;资本市场就更不必说了,你们看看这两年你们龟孙们折腾的什么玩意儿!

就说这房地产,动辄一套房子上千万,一半的上市公司利润都无法与之匹配,你让企业怎么去搞事业?有人说了,10次经济危机,9次都是房地产,但你们就是为了那短期利益,要拿民众做牺牲,饮鸩止渴!

看来,你们这些推高房价的人,“为人民服务”的心和邻国的金三胖是一样一样的!

对年轻人来说,有人偷了你的命,灭了你的梦,还用现实的高房价告诉你——中国社会就是靠拼爹,你奋斗有个鸟用?哪怕你奋斗一辈子,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,你连一个厕所都买不到!

你说你该怎么回应呢?是不是只有这个短语能表达:

“去你妈的房价!”

都看到这里了,就把这篇资料推荐给您的好朋友吧,让他们也感受一下。

回帖是一种美德,也是对楼主发帖的尊重和支持。

*声明:敏捷大拇指是全球最大的Swift开发者社区、苹果粉丝家园、智能移动门户,所载内容仅限于传递更多最新信息,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;内容仅供参考,并非绝对正确的建议。本站不对上述信息的真实性、合法性、完整性做出保证;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,敏捷大拇指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。如有疑问或建议,邮件至marketing@swifthumb.com

*联系:微信公众平台:“swifthumb” / 腾讯微博:@swifthumb / 新浪微博:@swifthumb / 官方QQ一群:343549891(满) / 官方QQ二群:245285613 ,需要报上用户名才会被同意进群,请先注册敏捷大拇指

嗯,不错!期待更多好内容,支持一把:
支持敏捷大拇指,用支付宝支付10.24元 支持敏捷大拇指,用微信支付10.24元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Anewczs + 10 观点不错哈,顶!

查看全部评分

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:

攻城狮 发表于 2016-9-29 16:1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呐喊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做任务,领红包。
我要发帖

分享扩散

都看到这里了,就把这资料推荐给您的好朋友吧,让他们也感受一下。
您的每一位朋友访问此永久链接后,您都将获得相应的金钱积分奖励
热门推荐

合作伙伴

Swift小苹果

  • 北京治世天下科技有限公司
  • ©2014-2016 敏捷大拇指
  • 京ICP备14029482号
  • Powered by Discuz! X3.1 Licensed
  • swifthumb Wechat Code
  •   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